当前位置:校外实训

1.芜湖机器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芜湖机器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从事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规划、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管理咨询服务,会务服务及承办展览展示等活动。

2. 芜湖滨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芜湖滨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会议及展览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园区管理服务、物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咨询策划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专利代理服务除外);商务代理代办服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3.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科创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88165,股票简称:埃夫特),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主席单位,中国机器人TOP10企业,中国智能制造百强企业,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第一梯队企业,在全球有19家子公司,分布在中国、印度意大利、德国、法国、波兰巴西等国家,并在意大利成立智能喷涂机器人研发中心和智能机器人应用中心。先后牵头承担国家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等多个部委机器人项目,参与制定多项机器人行业国家标准。

4. 安徽省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配天机器人总部位于安徽省蚌埠市高新区,总投资5000万元,厂房建筑面积18400平方米,可年产5000台智能工业机器人专注于工业机器人、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以及行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工业机器人产品负载范围涵盖 3 公斤至 165 公斤,已在多个行业领域成功应用。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包括控制系统、伺服驱动、伺服电机等全部实现自主研发,拥有强大的核心软件技术和算法开发能力。在北京、安徽、深圳设立研发中心,拥有研发人员逾220名,其中硕士学历占75%,博士学历占3% 

5. 酷哇科技有限公司

酷哇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城市场景下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的研发与应用,拥有整车制造、算法研发和城市服务三重优势,自动驾驶商用车头部企业。酷哇科技自主研发的低速无人驾驶系统CO-MOVE PRO已经成功应用并布局于智慧环卫、物流等行业,在20多个城市开展营运服务,车队规模过千台。在上海、芜湖、长沙和西安设有研发中心,研发团队超过500人。

6. 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芜湖市人民政府与安徽工程大学共同出资建设的政产学科研平台。核心业务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机器人关键和共性技术研究及机器人集成应用;二是新产品开发及成果转化;三是机器人教育装备研发及销售;四是利用安徽工程大学资源,开展研究生和本科人才培养。建成了人机自然交互和高效协同安徽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等科研平台,拥有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研发安徽省115产业创新等团队。 

7. 芜湖云擎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安徽工程大学共同孵化的创新团队在2022年芜湖市第二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申报中,被评定为综合I档,并获得资助。芜湖云擎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移动机器人控制与调度系统研发和成果转化。

8. 普迈科(芜湖)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普迈科(芜湖)机械有限公司是PROMACH集团全资公司PROMACH集团总部位于美国辛辛那提,集团旗下45家子公司分布在全球各地。公司业务包括系统集成交钥匙工程、灌装、盖盖、贴标、机器人应用,以及制药机械等。普迈科(芜湖)机械有限公司全面代理集团各子公司在亚太地区的业务,致力于国内包装自动化。

9. 安徽戎发冲压芜湖机器人有限公司

安徽戎发冲压机器人有限公司坐落于安徽省芜湖市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园,是机器人产业园区核心骨干企业,专注于重载高速冲压专用机器人、汽车行业冲压喷涂等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汽车轻量化等智能装备研发设计、加工生产、安装服务,以及各类大型机械压力机、液压机、自动化生产线等装备搬迁和升级改造业务。

10. 芜湖翡叶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翡叶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经济最发达的上海市,是奥地利贝加莱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系统集成与配套合作伙伴芜湖翡叶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芜湖机器人产业园,占地50亩,年产量为10万台交流伺服电机从事机械自动化和电气工程项目开发设计,致力于电动机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核心产品是工业控制电机,荣获“2015年度最佳机器人电机供应商“2015年度优秀品牌两项殊荣。

11. 芜湖东旭光电装备技术有限公司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旭光电 000413.SZ 曾用名:宝石A), 于1996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聚焦液晶玻璃基板和光电显示材料前沿技术的供应商已发展成为集液晶玻璃基板、高端盖板玻璃、OLED光学膜材等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及系统集成,新能源汽车研发及制造,石墨烯产业化应用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

12. 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芜湖市于2013年签署协议,共建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于2014328日共同出资成立了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研究院运行支撑单位,致力打造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发平台,以及智能制造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 

13. 哈尔滨工业大学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芜湖市于2013年签署共建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研究院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2019614日,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一行赴哈尔滨工业大学洽谈合作,双方签署市校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哈工大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的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建设,立足打造国际知名的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发平台及智能制造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