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简介

1.发展历程

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始于2014年与芜湖市共建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安徽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2017年在安徽省率先开办了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同年成立校级机器人产业学院2021年,获批国家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现为长三角现代产业学院协同育人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依托“先进数控与伺服驱动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人机自然交互和人机高效协同”安徽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智能机器人先进机构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埃夫特共建)科研平台,与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埃华路(芜湖)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建设,由安徽工程大学、芜湖市人民政府、芜湖滨江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管理。

2.建设目标

基于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理念,探索高校、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等机构协同育人的机制,赋予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改革所需的人权、事权、财权,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制造装备研发工程师培养示范性实体、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实习实训中心,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和实践成果。

3.组织架构

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构建“理事会领导,院长负责,教学委员会咨询”的治理结构,建立产业学院党支部。  

 


4.产业学院建设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