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课题申报

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产业学院”)是教育部首批认定的现代产业学院。为推动产业学院建设的理论研究,扩大产业学院交流与合作,增强产业学院建设的开放性,提高产业学院的建设水平,结合实际情况,特设立开放课题。

为了提高课题研究的针对性,2023年开放课题拟采用招标方式公开招标面向校内设置8项招标课题,课题经费由所在学院资助或自筹。

一、课题类别

本次发布的开放课题包括标准制定、课程建设和教学案例个类别,具体包括8课题项目

项目1 类别:标准);名称:《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指南》

项目2 类别:标准;名称:《机器人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教学规范》

项目3 类别:标准;名称:《机器人结构认知实验教学规范》

项目4 类别:标准;名称:《工业机器人应用实训教学规范》

项目5 类别:教学案例;课程:《PLC控制实验教学案例》

项目6 类别:教学案例;课程:《机器人协同作业教学案例》

项目7 类别:课程建设;课程:《机器人驱动与控制》

项目8 类别:课程建设;课程:《机器视觉及应用

、验收要求

开放课题的开展及验收要求如下

() 标准

本次开放课题设定的《标准》类研究项目,属于工作标准。要求以人或人群的工作为研究对象,对人或人群的工作范围、责任、权限,以及工作质量等做出具体规定,保障基地建设或教学过程的质量。研究过程包括明确任务、调查研究、搜集资料、综合分析,标准(草案)起草、征求意见、专家论证、草案修改、审查、批准和发布。

验收条件:标准(草案)、调研报告、专家论证意见、审查报告

申请书模板见附件1。标准(草案)模板从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网站上下载,https://rmic.ahpu.edu.cn/xzzx/list.htm

() 课程建设

课程目标符合机器人工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注重知识、能力、素质培养,特别是解决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围绕课程目标的达成,开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实施、教学效果多元评价等方面研究。充分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和技术,体现教学方法的创新性。

验收条件:教学大纲、教案、课件、教学短视频、试题库、课程教学效果分析报告。

申请书模板见附件2

() 教学案例

针对课程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详细研究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并通过教学实践加以验证,总结和评价问题解决的成效,反思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法。

验收条件:教学案例,以及附件材料(研究报告、教学实践过程材料等)

申请书模板见附件3

项目等级认定

鉴于我校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为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平台,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学院开放课题认定为省级教研项目(仅限于校内聘期考核)

申报要求

1.校内教师均可申报,同一年度每位教师最多申报1项。531日之前将申报书电子档发送至邮箱1024739781@qq.com,申报书纸质版(单面打印)交到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201室。

2.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报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查。开放课题的评审结果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并以书面形式向申请者发出正式通知。

3.开放课题负责人接到批准通知后,应及时填写《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开放课题项目计划任务书》,报送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

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电话:19109637636

E-Mail1024739781@qq.com

 

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

202354


附件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