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承办2023安徽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10

1020日至22日,由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芜湖市人事考试院和芜湖市机器人学会协办的《2023安徽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在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顺利开班。

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周虹屏、芜湖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甘桂林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汪志红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芜湖市人事考试院副院长童敬芝、曹阳,校教务处副处长夏登峰、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院长许德章、人工智能学院副书记李文江、汪步云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赵立军教授、天津大学梅江平教授、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永强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本次高级研修班主题为机器人作业数字孪生技术,以智能制造生产线为应用场景,以机器人作业系统为应用对象,面向省内机械、电气、人工智能等制造企业高级技术人员开设。课程历时三天,邀请了高校、企业专家讲解机器人关键技术。课程内容涵盖了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和数字孪生技术的核心概念和技术研究,以及3D视觉、物联网技术,并开放校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数字孪生及智能制造实验室,让学员现场感知与实操工业机器人与数字孪生设备及软件。

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案例研究,深入了解了机器人作业数字孪生的原理和应用等关键技术,并进行了工业机器人及数字孪生软件的实践操作1022日,机器人作业数字孪生技术高级研修班课程圆满结束,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全部课程、成绩合格,顺利结业。